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捕捉384隻“癩蛤蟆”被擋獲 警方:涉嫌非法狩獵罪

2021年08月19日07:5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捕捉384隻“癩蛤蟆”被擋獲 警方:涉嫌非法狩獵罪

  8月18日,記者從四川蓬安警方獲悉,當地日前查獲一起非法捕捉和收購“癩蛤蟆”案件,其中5人被取保候審,1人被刑拘。

  8月初,蓬安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接到舉報稱,有人晚上在蓬安的河舒鎮、羅家鎮、興旺鎮等區域的農村非法捕捉“癩蛤蟆”。8月6日晚,蓬安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聯合轄區羅家、河舒派出所民警,在河舒鎮柳灘社區設卡攔截。

  8月7日凌晨2時許,一輛摩托車和一輛三輪車緩緩駛入民警控制范圍,民警隨即上前將嫌疑車輛攔下,擋獲曾某等4名嫌疑人,現場查獲“癩蛤蟆”共計384隻。次日,另一名嫌疑人自首。幾天后,民警又抓獲一名嫌疑人。

  日前,相關部門對這384隻“癩蛤蟆”的鑒定結果出爐,均為中華蟾蜍,屬於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

  辦案民警介紹,曾某是內江人,以收購“癩蛤蟆”為業。案發前,曾某在河舒鎮組織村民楊某某、姚某某和李某某、蘭某某等人在蓬安縣境內捕捉“癩蛤蟆”,然后以每斤4元的價格從村民手中收購。此外,曾某本人也參與捕捉“癩蛤蟆”。曾某自稱這些“癩蛤蟆”准備帶回內江,再賣給其他人。8月18日,蓬安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胡博文告訴記者,曾某等人因違反狩獵法規,在禁獵期非法捕捉“癩蛤蟆”,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情節嚴重,其行為涉嫌非法狩獵罪。目前,6名嫌疑人中5人被取保候審,1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