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蓉平:這樣的你,就是最強的戰斗力

2021年08月03日13: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這個夏天,“德爾塔”來勢洶洶,全國多個城市受到波及,成都也在其中。

7月27日下午,成都報告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3例。但此后,7月29日到8月2日連續5天,成都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成都上下合力而行,千方百計有效切斷傳染源,一次次與時間賽跑,一次次跑贏時間。

這次疫情發生之突然,發展之快前所未有,不得不說,成都疫情防控的成績真的來之不易。這一切,離不開每一個你我。

你的理解,很重要!疫情之下,潛藏著很多“雙刃劍”。人口,帶來發展紅利的同時也會帶來更多城市治理難題。成都,作為中國第4個常住人口突破2000萬的城市,城市綜合管控何其復雜,可想而知。機場,打開對外開放通道的同時也會帶來境外輸入的防控難題。成都,作為“一市兩場”的樞紐城市,筑牢堅固防線何等不易,可想而知。游客,帶來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會帶來大規模人員流動的管理難題。成都,作為“來了就不想走”的旅游城市,精准防疫難度之大,可想而知。飛速發展的成都,為你我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生活,發展之中的難題,也需要你我共同面對、解決。

你的信任,很重要!難題有,解決的方法也有!不打無准備之仗,習慣了未雨綢繆的成都展現出強大的前瞻力。第一輪疫情強沖擊,成都護住了﹔復工復產階段大規模返蓉人流“反彈波”,成都扛住了﹔緊接著的境外輸入新風險,成都也防住了。這背后,是成都從2017年開始的城市治理創新嘗試——從城市的最小單元“社區”入手,以社區為基本場域推進城市治理現代化,創新變革城市治理新機制,成都在全國范圍內率先設立市委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兩年后,《成都市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總體規劃(2018-2035年)》發布,標志著全國首個市級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總體規劃誕生。冷靜理性來自於提前謀劃,定力靜氣來自於事前准備,這樣的成都,靠得住。

你的配合,很重要!這是一場不期而遇的交鋒,這是一輪沒有硝煙的較量,這是一次不容有失的大考。爭分奪秒、馬不停蹄間,那些默默做好自己的成都人依然會被定格,讓人印象深刻。那些主動報名當志願者的成都人,那些在深夜裡排著隊等待核酸檢測的成都人,那些在核酸檢測完畢后暖心道謝的成都人,那些從外地回蓉主動向社區報告的成都人,那些自覺進行居家隔離的成都人,那些取消外出旅游計劃的成都人,那些在各個微信群裡發布辟謠信息的成都人……他們,是這場硬仗中最堅實的力量,是黑夜裡最亮的星。不添亂,守規定,保護別人的同時也是保護自己。

你的善意,很重要!當得知咽拭子採集點醫務人員急需充電設備后,黨員志願者溫金勇第一時間聯系了某共享充電寶負責人,1個小時內8台共享充電寶設備、80個充電寶送到了﹔當核酸檢測點突然下起了雨,一名小朋友怕桌上的登記冊被打濕,主動撐起傘為醫護人員擋雨﹔“我想免費租借幾台移動冷氣機給醫務人員用,這麼熱的天,看著就心疼。”在青羊區雙新路社區一個小區業主群裡,一個業主的一句話讓群裡瞬間炸開了鍋﹔志願者點位上,源源不斷有人送水、送西瓜、送奶茶……人情味,是成都最不缺的味道,人情味,也終會凝聚成強勁向心力,守護著我們的城,呵護著我們的家。

疫情還沒有結束,挑戰還會繼續。面對病毒這個共同的敵人,每一個你我,都可以變成尖刀利刃,釋放出無敵戰斗力。直面困難,你我都是勇士﹔做好自己,你我亦是英雄!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