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1年鬆潘黃龍民俗文化活動暨旅游推介會舉行

2021年07月25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露天鈣化景觀。黃龍景區供圖
露天鈣化景觀。黃龍景區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5日電 (郭瑩)7月23日,2021年鬆潘黃龍民俗文化活動暨旅游推介會啟幕。活動由黃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局與鬆潘縣共同舉辦。活動期間,主辦方設計了旅游推介、線路研討、民俗風情展演、實地觀光體驗等環節,旨在利用黃龍獨特的民俗文化內涵和豐富的旅游資源,推廣鬆潘文旅產品,促進文旅相融、助推全域旅游發展。

黃龍風景名勝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鬆潘縣境內,由黃龍主景區、牟尼溝景區、紅星岩景區、雪寶鼎景區、四溝景區、丹雲峽景區、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等部分組成,總面積4萬公頃。景區內既有獨特的岩溶景觀,也有豐富的人文特色與動植物資源,自然風光和民俗文化交相輝映,形成獨特的旅游氛圍。

景區享有“人間瑤池·聖地黃龍”的美譽,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宏大、結構最完整、造型最奇特的高原地表喀斯特地貌景觀。主景區黃龍溝,位於岷山主峰雪寶鼎下,由3400多個大小不一的池沼形成,好似巨龍的片片“龍甲”,被當地居民稱之為“東日·瑟爾峻”,意為東方的海螺山(指雪寶鼎)、金色的海子(指黃龍溝)。

景區同時擁有世界自然遺產、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和國家5A級旅游景區五項頭銜,已成為九黃環線上主要旅游目的地。

當前,圍繞黃龍景區,鬆潘縣已形成“一龍多峽”的獨特景觀帶,黃龍主景區的鈣華景觀猶如巨龍橫臥,牟尼溝的森林湖瀑夢幻迷人,奇峽溝的草甸海子野趣盎然,丹雲峽的紅葉彩林美不勝收,這一景觀帶處處呈現神奇秀麗的風光。

借助獨特的資源優勢,近年來,黃龍景區積極發展沿途鄉村旅游、文化體驗旅游、親子研學旅游、戶外探險旅游、避暑康養旅游等項目,取得良好成效。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