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南充市舉辦全市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全覆蓋培訓班

2021年07月2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主會場開班式。南充市委組織部供圖
主會場開班式。南充市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1日電 (記者 宋豪新)7月13日至16日,南充市在儀隴縣張思德干部學院舉辦“全市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全覆蓋培訓班”,同時召開全市基層黨建現場拉練會。南充市2561名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依托中國移動“雲視訊”視頻會議平台,在儀隴縣張思德干部學院設主會場,242個鄉鎮(街道)設分會場,市縣鄉同步對南充市所有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培訓,有效提升了鄉鎮(街道)領導班子的黨性修養和履職能力,達到了強黨性、提能力、助發展的培訓目標。

突出政治教育,強化黨性修養

本次培訓主要採取“理論教學+敬意教學+視頻教學”的方式,開設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及省市全會精神解讀、嚴守紀律底線、筑牢思想防線等課程,堅定“革命理想高於天”的信仰、牢記“莫伸手伸手必捉”的警示﹔組織學員前往張思德紀念館瞻仰張思德同志的光榮事跡,學習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本質﹔同時組織大家觀看《建黨偉業》《血戰湘江》等紅色大片,重溫崢嶸歲月,推動政治教育更加深入,進一步提升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的黨性修養。

突出業務指導,強化能力提升

發布培訓預告,充分征求學員的意見建議,緊扣鄉鎮(街道)日常工作需要,按照“應知應會、必學必須”的原則,精心安排鄉村振興、基層治理、鄉村規劃、產業發展、安全生產及應急管理等重點課程,邀請四川師范大學的專家教授,以及市鄉村振興局、市農業農村局、市自然資源與規劃局的相關領導和業務骨干為大家進行專題輔導,還邀請部分優秀鄉鎮黨委書記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分享心得體會和工作經驗。課堂教學結束后,由各縣(市、區)組織本地所有鄉鎮(街道)領導班子成員,按照統籌兼顧、方便就近的原則,從項目建設、鄉村旅游、集體經濟等方面選取4個不同類型的點位,交叉安排路線,同步開展現場教學,通過理論與實踐的深度結合,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

突出黨建引領,強化振興助力

通過“現場教學+專題輔導+分組討論”的方式,圍繞“抓黨建促基層鞏固、促基層治理、促鄉村振興”進行黨建業務專題輔導,系統講解如何提升新時期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如何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如何扛牢黨建工作責任提高黨建工作質量。組織學員圍繞所學內容進行分組討論,交流經驗做法、提出意見建議,相互探討、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市委組織部相關業務科室負責同志就討論中學員提出的有關問題進行現場答疑。同時召開全市基層黨建現場拉練會,組織各鄉鎮(街道)黨(工)委分管黨建工作的副書記深入儀隴縣4個不同類別的鄉鎮、村(社區)基層黨建示范點開展現場觀摩學習,聽介紹、看現場、談感受,進一步提升黨建業務能力,助推鄉村振興實施。

“本次培訓安排精心、設置科學,既有理論教學,又有實地教學,更有分組討論,特別是幾堂專題輔導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實用性,彌補了我知識結構的不足,解決了我時常感到困惑、模糊的理論和實踐問題。”學員宋智博表示,回去以后將結合本地實際,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積極探索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進一步做實鄉村各項工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