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小花椒“種”出大產業 四川涼山鹽源縣80萬畝花椒喜獲豐收

2021年07月19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鹽源花椒。涼山州委宣傳部供圖
鹽源花椒。涼山州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9日電 7月18-19日,四川省涼山州鹽源縣舉行2021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游節分會場暨鹽源縣首屆花椒節。花椒節評選了“花椒採摘能手”“花椒種植致富帶頭人”,舉辦了以“花椒情”為主題的攝影、美術、書法展覽、花椒產業發展研討會、農特產品展銷會等活動。

上世紀90年代,鹽源縣各地開始大力種植花椒﹔2000至2006年,國家實施重點工程退耕還林項目,鹽源大力發展花椒20000畝﹔2015年,鹽源花椒種植達到25萬畝﹔2019年,林業產業扶貧項目在鹽源縣30個鄉鎮開展核桃、花椒技術能手培訓,提高了當地花椒種植水平﹔2020年,林業產業扶貧項目“100個村級核桃、花椒標准化示范推廣點並配套初加工設備”完成了300萬元物資發放,開展了4輪600場9000人次的培訓。通過多年的努力,鹽源花椒發生了質的飛越,迎來大發展時代。截至2020年年底,花椒種植已覆蓋鹽源縣所有鄉鎮,全縣有紅花椒49.6227萬畝、青花椒32.5902萬畝,2020年產值達到6.7253億元。

如今,花椒已經成為鹽源縣鄉村振興的“法寶”之一。該縣衛城鎮岔河村的種植大戶何巫表示,近年來,他每年花椒種植年均收入達40余萬元。(吳舒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