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超贊!四川黃河九曲第一灣奏響《黃河萬古流》

2021年07月1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黃河萬古流》主題交響音樂會現場。川報全媒體中心 華小峰攝
《黃河萬古流》主題交響音樂會現場。川報全媒體中心 華小峰攝

人民網成都7月16日電 (王洪江、郭瑩)7月15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阿壩州人民政府主辦的《黃河萬古流》主題實景交響音樂會在阿壩州若爾蓋縣唐克鎮黃河九曲第一灣舉行。

在音樂會現場,來自四川交響樂團的80名樂團成員與阿壩州當地原生態民族歌手聯袂登台演繹,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現代與傳統、時尚與民族的藝術碰撞體驗。在90分鐘的時間裡,藏族傳統鍋庄舞等環節也向現場觀眾充分展示了屬於若爾蓋的民族風情。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本次交響音樂會以“黃河”為主題,分《天水之源》《我是黃河》《草地回響》《母親的臂膀》《黃河萬古流》五個樂章,將九曲黃河的精彩故事娓娓道來。獨一無二的演出環境、氣勢磅礡的交響樂、震撼的演出效果,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在雄渾壯闊的交響樂結束后,現場還以無人機燈光組成一副美麗畫卷,分別展示了“黃河第一灣及其動態造型”“安逸走四川和熊貓騎馬造型”“淨土阿壩和詩畫若爾蓋造型”“河曲馬和我愛若爾蓋造型”“頌歌獻黨和100周年圖案造型”五大主題篇章,為若爾蓋的夜色增添了幾分浪漫。

據悉,此次音樂會是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大會系列活動之一,是阿壩州結合若爾蓋地處黃河源腹地的實際,以音樂為媒,讓黃河壯闊的意境恣意流淌進人們心裡,讓現場游客近距離感受黃河之韻、阿壩之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