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圓咕隆咚搖搖擺擺 四川鬆潘縣拍到野生大熊貓下山飲水罕見畫面

2021年07月15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5日電 近日,四川省阿壩州鬆潘縣大姓鄉木石村的村民羅吾東周在找牛時,意外發現一隻下山飲水的野生大熊貓。他用手機拍下了這一珍貴的場景。

據了解,這隻大熊貓出現的位置在鬆潘花綠二海岷山山脈主峰附近,這裡屬於大熊貓國家公園鬆潘園區的白羊保護區范圍,平均海拔在2200米左右,溝谷全長40多公裡。園區內原始森林密集,古冰川遺址發育完整,氣候較為溫暖,棲息著大熊貓、金絲猴、牛羚、綠尾虹雉等國家級保護動物。

羅吾東周說,當時這隻大熊貓正悠閑地從高山慢慢下來,進入山澗一水源地飲水。飲水后,它又慢悠慢悠地原路返回高山。羅吾東周用手機拍攝下了熊貓飲水的全過程,同時還拍到了成群結隊的斑羚在高山奔跑的視頻。(郭瑩、趙祖樂、張成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