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巴中恩陽區——

抓村級巡察 讓村民受益

2021年07月12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7月11日電  (記者張文)“在村級產業發展方面,我們重點監督資金使用情況,確保村民真正得到實惠。”四川巴中市恩陽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該區充分發揮巡察工作作用,把村級黨組織作為重點監督對象,走村入戶收集梳理問題線索,推動解決涉及村民切身利益問題。

  為確保巡察效果,恩陽區委巡察辦提前做好巡察准備工作,提前向各部門收集被巡察鎮(街道)所屬村(社區)群眾信訪、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等方面信息,有針對性進行“把脈問診”,確保巡察工作實效。

  與此同時,在不斷擴展村級巡察覆蓋面基礎上,對巡察中易於解決的問題及時反饋整改﹔對相對復雜的問題,及時移交,限期整改,並加強跟蹤和回訪,督促落實辦理。據了解,從當地開展村級黨組織巡察以來,推動解決了一大批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2日 06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