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迎檢等工作

2021年07月06日07:0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迎檢等工作

  7月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75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迎檢等工作。

  會議觀看了四川省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專題片,聽取了關於迎接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個別地方還存在思想認識不到位、自查自糾不深入、問題整改未逗硬甚至虛假整改等問題,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形勢依然嚴峻。會議強調,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倡導、親自推動的重大改革舉措,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心懷“國之大者”,把環境質量“隻能變好、不能變壞”作為剛性底線要求,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要求,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要立即行動起來,聚焦生態環境部指出的我省生態環境相關問題和前期安排部署的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赤水河、瀘沽湖、小水電清理排查關停等問題,以及明察暗訪發現的突出問題,動真碰硬,堅決徹底整改,並對各類隱患全面排查整改,全力以赴做細做實迎檢工作,切實將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決不允許弄虛作假,用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用生態環境的持續改善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