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華精品字庫工程推出20款最新書法字庫

2021年07月08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華精品字庫工程推出20款最新書法字庫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張賀)日前,“字美中華——中華精品字庫工程公益應用計劃二期發布會”在京召開。發布會對“中華精品字庫工程”項目進展進行了階段性總結,繼首批15款歷代名家字體后,又推出20款最新書法字庫,包括甲骨文、王獻之小楷、董其昌行書等。同時免費向公益組織、新聞出版單位、政府機構、學校、個人等提供“中華精品字庫工程”合計35款字體的5年使用授權,甲骨文字庫向全社會開放、永久免費使用。

“中華精品字庫工程”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支持項目,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共同指導,精選100位中國歷代書法名家作品開發成電腦字庫。中國書法家協會負責開發字體的遴選和質量審核,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負責字庫的開發工作。

《人民日報》( 2021年07月08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