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直屬學校指標到校生分配計劃公布

【查看原圖】

人民網成都6月2日電 據成都市教育局官微消息,今天,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成都市直屬學校指標到校生(市級統分指標)分配計劃,111所公辦初中學校和4所民辦初中經申請統籌分配到了700名市級統分指標。

1、實施指標到校生政策是為了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指標到校生政策就是將優質高中學校招生名額合理分配到區域內初中學校,是國家、省、市為了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四川省教育廳關於規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139號)明確提出:“省級示范性公辦普通高中統招生計劃的50%以上要合理分配到服務區內的初中學校,並適當向薄弱初中、農村初中傾斜”。指標到校生計劃下達后,將由初中學校綜合全面評價、公開擇優推薦,有利於通過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引導學校立德樹人、五育並舉,破解“唯分數、唯成績”。

2、指標生分配向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傾斜

2019年,成都市教育局印發《成都市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施方案》,公布了67所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名單(附后),明確提出:今后3-5年,市、區(市)縣兩級教育行政部門將通過政策傾斜扶持、名校支持帶動、名師專業引領、專家全程指導、深化教學改革、優化資源配置等,激發實驗校發展內生動力,培育一批“家門口的好學校”,更好地滿足市民對優質公辦初中教育的需求。

市直屬學校指標由藝體指標、高層次人才子女指標、市級統分指標構成。今年,在市級統分指標生分配中,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印發<成都市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施方案>的通知》(成教辦〔2019〕13號)關於“市、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在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標到校生分配中向實驗校予以傾斜”的要求,“5+2”區域18所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共獲得成都石室中學、成都七中和成都樹德中學指標到校生名額99個。市教育局要求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在省級示范高中指標生分配中也要向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傾斜。

3、初中擇校入學的學生不享受指標到校生政策

指標到校生必須是初一年級即在本校按政策規定入學、有本校3年正式學籍且在本校連續就讀的應屆初中畢業生。符合政策規定正常轉學的,應在本校連續讀滿2個學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學籍。擇校入學的學生不能享受指標到校生政策。

成都市“5+2”區域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名單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2日16:41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