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昭化:開拓幼兒“跳蚤市場” 熱鬧慶“六一”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朱映江 攝
活動現場。朱映江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1日21:13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之際,廣元市昭化區機關幼兒園“跳蚤市場”正式開張營業,孩子們擺地攤、開“集市”,在有趣的角色體驗和勞動中收獲歡樂。

一大早,區機關幼兒園裡呈現出一片熱鬧非凡的場景,擺攤設點開“集市”、叫賣聲不絕於耳。跳蚤市場上,各班的“營業員”、“收銀員”等各司其職,有條不紊地經營著自己的小生意。

“今天的六一兒童節我非常開心,我如願當了水果店店長,賣了30元錢。 ”昭化區機關幼兒園學生李依恆開心地說。

跳蚤市場上的貨物商品琳琅滿目,有種類繁多的漫畫圖書,有新奇好玩的花樣玩具,還有自制的手工藝品......各個攤位前都聚集了不少顧客。

“這個書可以畫畫,也可以學兒歌,我花了2元錢就買到了,太開心了。”買到心儀圖書的昭化區機關幼兒園學生周俊喆,向好朋友“炫耀”自己的戰果。

值得一提的是,從攤位布置到賣什麼商品,再到定多高的價格……這些都是孩子們自己完成的,雖然辛苦,但卻能從中感受到勞動帶來的快樂。

“我們給孩子們模擬出物品銷售的情景,通過角色扮演,促進孩子們社會交往能力的提升。同時,讓孩子們把家中閑置的物品拿出來低價售買,達到玩具共享的目的。”區機關幼兒園教導主任王曉燕道出了活動開展的目的和意義。(楊黎明)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