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希望集團與四川省人民醫院合作智慧科技 推動公共衛生健康管理

【查看原圖】
簽約儀式現場。劉瀏 攝
簽約儀式現場。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18日17:06

人民網成都4月18日電 (記者 陳曦)昨日,大陸希望集團與四川省醫學科學院·四川省人民醫院在四川省人民醫院舉行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約儀式,充分發揮企業與醫療機構在技術、資源等方面的聚合優勢,在產、學、研、用領域全面深化合作,提升公共衛生健康水平,守護人民生命健康。

大陸希望集團與四川省人民醫院擬共同組建智慧醫養聯合研發應用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在醫療級防疫管理、智慧醫用機器人、醫療級綠色智慧環境管理系統、智慧健康管理等方面展開全方位戰略合作,攜手精准戰疫。

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四川省國資委黨組書記、主任徐進,四川省衛健委黨組成員、主任助理尹隆,四川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歐力生,四川省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省僑聯副主席、特聘專家委員會主任鄧紹平,大陸希望集團董事局主席、大陸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言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並共同見証了簽約儀式。在簽約儀式上,鄧紹平院長和陳斌總裁分別致辭發言,並感謝四川省僑聯為此次合作牽線搭橋。會議由四川省人民醫院副院長辜玉剛主持。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第一階段合作方向主要包括醫療級防疫及空氣消毒淨化管理,智慧護理服務機器人及醫療級智慧物流運輸機器人,聯合建立智慧醫用機器人系統聯合研發應用中心。

希望集團始創於1982年,先后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等權威機構評為“中國500家最大私營企業第一名”“中國民營科技企業技工貿收入百強第一名”“中國最大私營制造企業百強第一名”。希望集團董事局主席、大陸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言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是集團首席科學家,擁有能源、化工、電力、電子、機械等領域的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以及專有技術近千項。

大陸希望集團機電板塊總經理、希望森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深藍空調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建波接受採訪時稱,在疫情期間,集團旗下五家企業依托現有技術優勢和產業基礎,組織國內外專家組成的科研團隊,整合資源,進行技術攻關,及時高效推出了全系列“智慧抗疫系統解決方案”。該系統解決方案主要包括適用於有中央空調使用場所的“綠色環境”(中央空調抗疫系統)、沒有中央空調應用場所的“健康生活”(毒菌克星空氣淨化衛士)和“居家抗疫” (疫光寶盒)、無接觸服務應用場景的“智能防疫”(智慧防疫機器人) 及個人日常護理用的“抗疫用品”(竹纖維抗菌健康禮包)五大類系列科技防疫產品。從生產到生活,從公共衛生智慧防疫到個人防疫,力求全方位覆蓋,以科技力量助力社會各企事業單位和家庭實現智慧戰疫、精准防控。

四川省人民醫院,是2002年10月31日經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四川省醫學科學院與四川省人民醫院合並成立的,是省政府集醫學科學研究、臨床醫療等於一體的公益性事業單位,是全省醫學科學研究和臨床醫療技術指導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四川省人民醫院作為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主體承建單位,先后派出三批醫療隊支援武漢,義無反顧沖上疫情防控第一線。疫情之下,四川省人民醫院攜手希望集團共同抗疫,運用智慧科技提升公共衛生健康水平,守護人民生命健康,以智慧科技實現精准防控,積極推動公共衛生健康管理。

據介紹,近期茂縣人民政府也與大陸希望集團在茂縣人民醫院舉行了“智慧防疫助力經濟復興”的聯合科技抗疫簽字儀式。茂縣人民政府攜手大陸希望集團,運用智慧科技精准防疫,助力醫院、酒店、學校等復工復產復學,助力經濟復蘇。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