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屬你最美

【查看原圖】
成都錦江致信慰問抗疫戰線婦女同胞
在濯錦江畔,數萬名女性同胞,舍小家、為大家,不畏風險、勇挑重擔,第一間就全力投入到戰“疫”中。(錦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濯錦江畔,數萬名女性同胞,舍小家、為大家,不畏風險、勇挑重擔,第一間就全力投入到戰“疫”中。(錦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8日14:53

人民網成都3月8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打破了農歷新年的歡樂氛圍,在濯錦江畔,女社區工作者、女醫務工作者、女警察、女黨員干部等數萬名女性同胞,舍小家、為大家,不畏風險、勇挑重擔,第一間就全力投入到戰“疫”中,用心、用情、用智匯聚起強大的“她力量”,撐起疫情防控的“半邊天”。她們是這個春天、這個節日裡最美的“花兒”。

在這個屬於女同胞的節日裡,為了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廣大巾幗英雄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成都市錦江區委、錦江區人民政府向全區婦女同胞們發出了慰問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巾幗不讓須眉,戰“疫”擔當重任。她們當中,有與時間賽跑的醫護工作者。錦江區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科的疾控員李曉靜,抱著“任何一條線索都是生命的希望”這種人性關懷和使命擔當,白天黑夜連軸轉,硬是連續加班一個月沒回家見過孩子。她們當中,有日夜走訪排查的社區工作者、社區志願者。錦江區沙河街道通慧社區網格員姚琪,天天穿梭在小區院落,挨家挨戶敲門排查,日行33000多步,手破皮了,腳紅腫了,但她從未停止“步伐”。她們當中,有用行動踐行初心的黨員干部。錦江區獅子山街道佳宏路社區黨委書記高麗,是出了名的社區防控“女漢子”,居家隔離群眾測體溫這種“高風險”工作,她總是主動去。她們當中,有恪盡職守的人民警察。春熙路派出所民警唐璐,放棄休假、連續作戰,大到社會治安,小到居民財米油鹽購買求助,她都事無巨細的快速解決。

她們當中,還有商超營業、建筑工地、環衛保潔、郵政快遞等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她們用辛勞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用她們特有的“逆行身姿”給了這個春天最美的風景!

“疫情不退,我們不撤!”這是奮戰在疫情一線所有女性同胞的共同心聲和錚錚誓言。錦官驛街道點將台社區黨委書記凌蔓收到慰問信時,正在社區院落巡查,苦口婆心地勸說個別外地回蓉居民配合志願者登記。凌蔓告訴記者說:“慰問信真摯溫暖,是對我們所有社區工作人員的肯定和鼓勵,我會與所有社區工作人員一道,打好持久戰,絕不缺位,讓社區群眾放心!”錦華路街道經天社區70多歲的志願者袁金蓉認真聽著社區工作人員念完慰問信,她激動地說:“我眼睛已經老花了,但腿腳還靈便,口齒也清晰,力所能及地為群眾答疑解惑,宣講好黨委政府的政策措施,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成都錦江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但仍不可懈怠,號召廣大婦女同胞們,保持持之以恆的奮斗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控、精准施策﹔繼續弘揚“疫”往無前的戰斗精神,融入錦江戰疫情、促發展的雙線戰場,爭取把拖下的進度“搶”回來,把排定的任務“緊”起來,把創新的火力“燃”起來,為戰疫情促發展“兩戰全勝”撐起半邊天。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