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中的成都溫江紅旗連鎖倉儲 日均送貨2000噸

【查看原圖】
紅旗連鎖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的溫江天府配送中心。成都市溫江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紅旗連鎖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的溫江天府配送中心。成都市溫江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7日15:51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為紅旗連鎖股份有限公司頒發通報表揚榮譽証書,點名表揚紅旗連鎖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所有門店不關門、不斷貨、不漲價,貨源充足,讓市民很安心。在這份安心的背后,作為紅旗連鎖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的溫江天府配送中心功不可沒。

3月3日,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這個佔地近2.4萬平米的物流配送中心,一片熱鬧繁忙。工人們有的架著前移式叉車在不同的貨架間來回穿梭,有的開著搬運車把一件件貨品裝上車,一輛輛裝滿了各種生活用品的運輸車有序發出。

據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負責人介紹,溫江天府配送中心目前有470人,疫情期間,全體員工從大年初一便堅守崗位,保証了市民的消費和超市的供貨。

據了解,溫江配送中心配送區域為成都主城區、溫江、蒲江、大邑及雅安、樂山、眉山等地市,負責1300余家門店的商品配送服務,品類上萬種。“溫江天府配送中心在紅旗的三大配送中心中算是較大的。疫情期間,三大配送中心日均配送4000噸,溫江的配送日均可能接近2000噸。”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負責人說。

為了應對這場艱難的配送戰,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的所有員工堅守崗位,日均工作時間超過13小時,24小時待命,97台配送車基本上每天都要來回跑三趟,才能滿足門店商品的需求。“這段時間的來貨至少是以前的3倍,出貨量也是以前的3倍,就這個區域內,每天我們至少能走2萬步。”一名配送員說。

在溫江,共有160家紅旗連鎖門店。以往春節期間,超市一般18時左右關門,但今年所有門店都是延時營業,商場內米面、糧油、蔬果……琳琅滿目的商品整齊擺放。

據紅旗連鎖溫江片區負責人介紹,疫情期間,溫江所有紅旗門店營業時間都是早上8點到晚上10點,部分門店甚至延時到11點,所有門店全力做到了不關門、不斷貨、不漲價,隻要還有一位客人,紅旗都會一直延時。

很多市民說,非常時期,隻要看到紅旗超市依然開著門亮著燈,心裡就很踏實。市民胡小川說:“紅旗連鎖的確能稱得上大家的好鄰居。”(黃艷 何仁文)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