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成都房地產行業年會暨高質量發展論壇舉行

【查看原圖】
圖為會議現場。成都房協供圖
圖為會議現場。成都房協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6日15:44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王軍)1月14日,在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中共成都市委“兩新”工委、成都市社會組織第一綜合黨委的指導下,由成都住宅與房地產業協會主辦的“踐行新發展理念,聚力高質量發展”2019年度成都房地產行業年會暨高質量發展論壇在成都舉行。

本次年會是成都房協新年首場大型高端論壇,也是成都房地產行業最具權威性的年度行業盛典。成都市150余家品牌房企高管、80余家產業生態圈合作伙伴代表,以及部分行業人士和主流媒體代表共計430余人出席論壇。

總結2019,展望2020:為行業高質量發展蓄勢聚能

成都房協會長、萬科(成都)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兆臣代表主辦方致辭。他表示,2019年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和美麗宜居公園城市,推進“東進”區域發展整體成勢。成都房地產行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堅持黨建引領行業方向,不斷為高質量發展蓄勢聚能,繼續保持了平穩健康的發展態勢,為成都城市建設和經濟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2020年,成都房協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搭建政企平台,當好橋梁紐帶,整合優質資源,提升行業信心,增強發展動力,更好地為成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和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服好務、當好助手,以實際行動為城市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成都機遇,未來可期:區域優勢+產業推動+產品力提升

主旨演講環節,成都房協監事、易居(中國)克而瑞西南區域總經理閆濤、和君產城發展事業部首席研究員翟戰平、實效機構董事長吳昊等人分別以《2019全國房地產市場分析及成都投資價值研判》、《產業功能區建設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和《“產品力”塑造行業高質量發展新引擎》作為演講主題,從市場大勢、產業推動及產品提升的維度,對成都市場發展前景和行業發展方向進行了深度剖析。

閆濤表示,從專業數據角度看,對比國內其他同體量城市,隨著城市能級的不斷提升,成都在經濟發展水平、資源配置能力、產業結構優化、人才政策吸引等方面具有比較優勢。她認為,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產業功能區落地、人才政策實施、交通體系改善、地鐵建設成網和TOD的大力開發,都將促成成都的營商環境和投資價值繼續大幅提升,對成都房地產業的發展也將帶來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翟戰平認為,產業是城市發展的第一推動力,當前成都大力統籌布局建設產業功能區,完全符合由“城市”向“都市”轉變的高質量發展規律。他從“怎麼看”、“怎麼干”、“怎麼走”三個方面,闡述了產業功能區建設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做法和路徑,分析了高質量發展階段的產城規律,指出了高質量發展面臨的三大問題:戰略定位、平台搭建和機制設計。並向現場嘉賓分享了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四個產城融合發展成功案例。

吳昊圍繞“如何讓產品自帶銷售力”的話題,從“關系場”角度提出,房地產開發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必須滿足不同消費人群的動態需求,解決目標客戶的核心心理認知問題,與城市發展和居住需求共成長,才能持續為消費者提供高層次的品質體驗,從而贏得市場先機。

圓桌對話,觀點聚焦:成都城市更新和TOD綜合開發之路

城市更新和TOD綜合開發是近年來國內外城市建設和行業轉型升級的熱門課題,也是成都當前城市建設的戰略重點和行業追蹤熱點。圓桌對話環節,來自北京、上海、香港和成都的11位資深人士,共同探討城市更新的成都機遇和TOD綜合開發的成都路徑。

首輪對話的5位嘉賓分別從各自專業視角出發,對國內外城市更新實踐及成都機遇進行了深度分享和解讀。從城市更新的必要性看,一是新增建設用地受限,城市進入存量發展階段﹔二是成本提升與技術革新,推動產業重點轉移與升級轉型﹔三是人們對更美好生活的追求,催生城市環境品質化、個性化的需求增長。展望成都城市更新工作願景時,嘉賓們表示,在未來城市更新進程中,生產、生活、生態空間的高度融合發展,必將推動城市更新成為城市發展和行業升級新的增長點,從投資、規劃、設計、建設、運營、配套等方面,房地產行業及產業鏈伙伴均大有可為。

第二輪對話嘉賓一致認為,2020年,成都軌道交通線網裡程將突破500公裡,首批TOD綜合開發示范項目也已陸續開工建設,在政府大力引導、社會積極參與的背景下,成都的TOD綜合開發具備明顯的后發優勢,將為行業拓展新的發展空間、帶來全新發展機遇。

為總結2019年度行業創新成績,弘揚行業正能量、激勵先進、樹立標杆,進一步引領推動成都市房地產業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成都房協還對“2019年度成都房地產行業高質量發展優秀標杆”企業和項目進行了現場表彰。經前期申報、推薦和評審,共有90家(個)企業(項目)榮獲十大類別175項表彰。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