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龙泉驿离退休干部启动迎接大运会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蓉城金秋”志愿者。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蓉城金秋”志愿者。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大运会进入倒计时50天之际,为营造浓厚氛围,展现龙泉驿区离退休干部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成都市龙泉驿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大运有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6月8日在东安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党建引领·大运有我”—致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倡议书》,倡议龙泉驿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要勇于发声,传播正能量,做“大运有我”的宣传者;敢为人先,从点滴做起,做“大运有我”的参与者;以身作则,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做“大运有我”的志愿者。

据了解,“党建引领·大运有我”主题活动是龙泉驿区离退休干部喜迎大运会、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一件大事。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动离退休老同志广泛参与服务大运会各项活动,围绕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小区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宣讲宣传、知识竞赛、主题征文、送学上门、文艺演出、“两讲一服务”等活动,为大运会举办营造浓厚氛围,为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汇聚更强大力量。

“当好大运会东道主,我们责无旁贷!”蓉城金秋志愿者代表,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龙泉驿区中队队长王伦义号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党建引领·大运有我”十大活动,把满腔热情化为实际行动,弘扬大运精神,开展“两讲一服务”活动,讲好百年大党的辉煌成就、美好青春的大运故事、人文成都的都市烟火、古驿龙泉的桃花汽车、勤劳客家人的聪明才智,让全世界朋友了解中国、认识成都、感受龙泉驿。

据悉,蓉城金秋龙泉驿区志愿者将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迎接成都大运会”主题活动为载体,举办音乐会、书画展、文艺演出等活动,以线上联动线下,部门联动街道、社区、家庭的方式,助力服务保障大运会。

下一步,龙泉驿区将积极发动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赛事保障、赛事服务、大型仪式等志愿服务活动,做“讲文明·迎大运”交通文明劝导员、做“送温暖·见真情”困难群体陪护员、做“面对面·心连心”基层社区网格员,真正做大运会筹办的奉献者、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用行动展示成都大运会承办中的“银发力量”。(王凡、实习生邓芸)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