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都江堰灌区“关秧门” 完成水稻泡田栽秧596.9万亩

2023年06月08日07:2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都江堰灌区“关秧门”

  ●截至目前,整个都江堰灌区春灌累计供水量达到17亿立方米。其中,已向灌区丘陵地区输水4.93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多输水1.66亿立方米

  6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获悉,截至当天,都江堰灌区完成水稻泡田栽秧596.9万亩,实现“关秧门”,面积较去年增加6.4万亩,时间较常年提前7天。

  “今年春灌,都江堰灌区一度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供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旱情导致今年春灌前夕灌区内蓄水不足,去冬今春持续高温少雨又导致土壤墒情较差。

  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为做好今年春灌工作,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提前组织全灌区科学编制供水计划,并在育秧和栽秧用水两个关键时期科学制定供水预案,指导灌区做好抗旱保供工作。

  截至目前,整个都江堰灌区春灌累计供水量达到17亿立方米。其中,已向灌区丘陵地区输水4.93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多输水1.66亿立方米,实现全灌区泡田和栽秧进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了解,都江堰灌区灌溉面积已扩展至1133.2万亩,是全国第一大灌区,涉及成都、绵阳、德阳、资阳、眉山、乐山和遂宁7市40个县(市、区),承担着为灌区内2800多万人口提供生活、生产和生态环境及其他综合用水的重任。(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明亮)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