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电力员工紧张“备考” 全力保障高考供电可靠

王凡
2023年06月0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0千伏川城二线线路一切正常。”5月31日中午,正是全天气温最高的时段,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供电所的员工邓小波、鄢小君对华阳中学的主供线路再一次开展了线路巡视。2023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大幕,电力员工们也在紧张“备考”。

华阳中学作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唯一高考考点,成都直管区供电中心高度重视华阳中学的用电情况,全面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外部电源配置和运行情况、受电设施运行情况、自备应急电源配置、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以及前期排查的隐患整改等方面的情况,确保所有隐患在保电开始前消除完毕;同时,还将在学校配电房接入1台应急发电车,并由专人值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据悉,进入5月后,成都直管区供电中心陆续开展高中考保电前期工作。根据直管区供电中心制定的2023年新区高中考保电方案,直管区今年有高中考考点4个、食宿点18个,涉及线路10条,供电中心安排了20名巡视人员于高中考前开展一次特巡、高中考期间将每日巡视一次,动态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做好相应记录,并准备了4组抢修支撑队伍发现缺陷立即进行消除,全方位做好考场保电工作。

莘莘学子即将奔赴浩瀚的世界,考场外“年年备考,年年参考,年年陪考”的电力工人们也丝毫不松懈,紧盯每一个可能引发用电故障的环节,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整个高中考期间,直管区供电中心将继续竭力保障考点及食宿点位的用电安全正常,力争为今年高中考保供电交上满意答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