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沉睡千年萌宝天团”主题盲盒成文创产品爆款

2023年06月08日07: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沉睡千年萌宝天团”主题盲盒成文创产品爆款

  “沉睡千年萌宝天团”三星堆主题盲盒。

  文博会上,购买好玩又可带走的文创产品,是观众最感兴趣的内容之一。6月7日,在文博会四川展区,多款以三星堆、大熊猫为原型的文创产品深受观众喜爱。

  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展区,有一款名为“沉睡千年萌宝天团”三星堆主题盲盒被不少观众下单“抽”走。这款盲盒由三星堆博物馆授权、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将青铜大立人、戴金面罩青铜人头像等三星堆代表文物,做成了正在酣睡的“婴儿”,其鼻尖还以卡通化的手法,增加了一颗半透明的“瞌睡泡泡”,让厚重的文物变得活泼灵动起来,同时也浓缩了三星堆“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佳话。

  “这款盲盒从2021年推出至今已经销售了近十万个,是这个片区文创产品里的‘爆款’。”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IP运营部项目经理陈希慧介绍,本次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展区内的文创产品,有以三星堆为主题的盲盒、笔记本、眼罩、徽章等,有以“大熊猫”为主题的周边产品,有与成都博物馆等联名的嘻哈说唱俑贴纸、非遗皮影布袋,更有融入科幻元素的祝融号火星Q版模型,还有以著名作家阿来经典文学作品为创作基础的水杯、棒球帽、帆布包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