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身份证遗失、走错考点、出门太晚……

考生出岔 交警闪送

2023年06月08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生出岔 交警闪送

  交警将走错考场的考生送到正确考场

  2023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成都市高新区设置5个考点。昨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为保障考生赴考道路畅通有序,交警六分局制定“一校一策”安保方案、考点周边分流疏导和应急处置预案,以考点为中心、周边道路为重点,不断优化沿线交通组织。

  昨日上午8点左右,一名考生家长向民警求助,称考生突然发现其身份证遗失。通过现场“绿色通道”服务点,肖家河派出所民警仅用十分钟便为其制作了临时身份证,确保了考生能够按时进入考场。

  应该去成都市中和中学考点的考生,却在上午8时32分出现在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考点门前,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7分钟后,考生被顺利送到了正确的考场。

  高考首日,距离考试还有40分钟,交警六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网约车驾驶人求助,称其车内有一名考生因出门太晚,无法按时前往考点。接到求助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梓州大道巡逻警力第一时间给予考生帮助,仅用时20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达成都三中考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伟进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