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德与阿尔卡拉斯争夺“世界第一”

2023年06月08日09: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与阿尔卡拉斯争夺“世界第一”

  2023法网公开赛男单赛场拒绝冷门爆发。世界第一、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以3比0淘汰希腊名将西西帕斯;德约科维奇以3比1逆转卡恰诺夫,生涯第12次杀入法网男单四强。接下来阿尔卡拉斯将在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比赛的结果将影响世界第一的归属。

  本场德约科维奇与卡恰诺夫的比赛,没有如外界预料一边倒。也许是德约科维奇意识到,自己在取胜后,将重新成为世界第二,这也让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没能迅速进入状态。德约在赛后表示,他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比赛节奏。他在首盘4比6失利的情况下,通过提升发球取得了突破,以7比6、6比2和6比4连扳3盘获胜,连续第8次击败了卡恰诺夫,也收获了大满贯19连胜,第12次闯进法网男单四强。

  另一场半决赛,同样与外界预期相反。阿尔卡拉斯面对红土名将西西帕斯,在前两盘完全占据上风,以6比2和6比1的比分让对手哑火。西西帕斯直到第三盘盘中才找到一些感觉,奋力追赶比分。可惜他在该盘浪费了很多机会。阿尔卡拉斯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后,以7比5拿下抢七,顺利晋级四强。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会在9日的法网男单半决赛中与阿尔卡拉斯展开直接对话。阿尔卡拉斯如果取胜,无论本届法网是否夺冠,都将保有世界第一头衔;而德约科维奇如果获胜,并在本届法网中登顶,就将重回世界第一宝座。

  谈到阿尔卡拉斯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谁能赢的时候,西西帕斯说:“我支持年轻的那个小孩。”外界同样在热议德约科维奇和阿尔卡拉斯之间的这场对决,从年龄看,这场比赛是两代王者之间的交锋。36岁的德约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拿到了22座大满贯冠军,距离个人三圈全满贯和大满贯第23冠越来越近。而刚刚年满20岁的阿尔卡拉斯则是新生代球员的翘楚,他是ATP最年轻世界第一和年终第一得主,去年在美网拿到首冠,在势头上已经超越了同年龄段的德约科维奇。

  阿尔卡拉斯和德约科维奇此前仅交手过1次,在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两人在三盘比赛中都打到抢7,阿尔卡拉斯逆转击败了德约科维奇。时隔1年之后,两人再次交手,如今的阿尔卡拉斯更加成熟,这一次两人会上演一场怎样的对决,值得期待。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