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首次在东盟国家国际书展上举办主宾国活动

精品图书受各国读者欢迎

2023年06月0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近日,第四十届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由30多家出版单位组成的中国展团精心准备3000余种、上万册精品图书参展,并与马方共同举办3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

  书展现场,北京出版集团展陈近50种图书,包括“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等重点主题出版物,“大家小书”系列与《流俗地》《平安批》《熊猫小四》《国韵承传——中国京剧传承人大讲坛》等精品图书以及《尖锐对话》、“小姥爷给孩子说北京”、“牛津英语话中国——新时代英语教程(阅读篇)”等中英双语读物,吸引各国读者、友商驻足。

  书展期间,多种京版文学图书引起关注,《宝水》《全家福》举行马来文版签约仪式,《北上》《北京西郊故事集》马来文版翻译项目启动。在“华语写作如何‘到世界去’——中马文学对谈”活动中,对谈嘉宾就华语文学在马来西亚的发展现状以及华语文学如何在世界范围更广泛传播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引起反响。

  据悉,吉隆坡国际书展创办于1981年,是马来西亚的重大文化盛会。第四十届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中国首次在东盟国家国际书展上举办的主宾国活动。本届书展5月26日开展,为期10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6月08日 第 07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