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盐都公众讲坛开讲啦!今年将以“自贡记忆”为主线带来四场讲座

2023年06月07日18:18 |
小字号

6月6日,2023年《盐都公众讲坛》公益讲座首讲“《自贡景物志》——景物背后的故事”在自贡市图书馆举行,邀请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刚与读者一起追寻“自贡记忆”。

43篇文图、3篇附录、17.8万字、大32开本……由陈刚著文的《自贡景物志》介绍了自贡颇有历史记忆的街区、景点、文物,以轻柔舒缓的叙述方式、行云流水的妙笔丹青,揭开了一幕幕自贡故事。

“细心的朋友应该感受得到,书中不仅有这座城市奋力前行的足迹,也有众多自贡景物的精彩故事,还有潜行在历史深处的自贡名人,更有我的情感与生活经历。”讲座中,陈刚娓娓道来该书的创作初衷、创作思路、特色亮点等,并穿插了许多有趣的本土史实、传说等,现场听众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盐都公众讲坛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旨在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积极培育“文明自贡·书香盐都”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提升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今年将以《自贡景物志》为切入点开展4公益讲座,把那些见证了自贡沧桑历史和时代变迁的景物,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大众一一呈现。(记者 周姝)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