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全要素演练 成都大运会排球测试赛精彩上演

2023年06月05日07:3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全要素演练 成都大运会排球测试赛精彩上演

  6月3日,“爱成都·迎大运”“奥运之星”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学组)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在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体育馆举行。

  首场比赛的双方西北中学队和成都财贸职高队先后来到赛场热身。志愿者各就各位,观众陆续入场,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开始。记者注意到,因为是测试赛,双方在系统中的队名分别对应的是波兰队和阿根廷队。

  发球、接球、传球、扣球……在呼喊、鼓励和掌声里,比赛气氛愈加热烈,观众席上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纷纷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大力鼓掌。

  大约40分钟后,西北中学队赢下比赛。之后对阵的是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校和新都一中北星中学,测试赛中对应的分别是巴西队和墨西哥队。记者注意到,赛局间隙现场还为观众安排了趣味活动:体育知识问答、喝彩声比拼,大运会的气息萦绕赛场。

  “观众坐席区(北A)通道处,有志愿者身体不适,请医疗点安排医务人员前来。”现场还测试了“志愿者突发不适处置”演练。

  上午11时许,赛场一名志愿者扶额弯腰,表情凝重。很快,两名医务人员背着医疗箱从医疗点奔出。到场后,医务人员给志愿者戴上血压计等设备,观察各项生理数据,接着给志愿者进行吸氧、用药等处置,并将他的信息录入大运会云HIS平台。不久,当事志愿者稍微缓解,在医务人员的搀扶下前往医疗点接受进一步治疗。到此,测试赛中的一次“志愿者突发不适处置”演练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举行了观众席突发事件以及赛场运动员受伤等情况的对应处置演练。

  西南财大排球场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测试赛各类人员共600多人参加,所有工作组的工作流程实行了全要素演练。他表示,比赛情况显示,准备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各组间磨合也得到提升,“接下来将进一步磨合组间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和准备工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