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天府农博园美丽乡村示范长廊通车

2023年06月05日07:3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农博园 美丽乡村示范长廊通车

  6月1日上午,全长9.5公里的天府农博园美丽乡村示范长廊正式通车。沿途一路风景,约15分钟就能从位于新津区的新津站TOD抵达位于兴义的天府农博园,较之以往不走高速公路的情况要节约20分钟以上。与此同时,农博公交专线开通,市民还可以乘坐环保舒适的公交车穿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府农博园美丽乡村示范长廊是天新邛快速路新津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大件路新津站,止于成新蒲快速路,总投资约14.9亿元。

  “以前兴义和花源没得直接相连的公路,要么走高速,要么进到新津城里再转出去。”新津当地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如果不上高速的情况下,基本上开车要走30分钟,这条美丽的乡村示范长廊既是一条景观大道,也是一条节约时间的快速路,“从天府农博园出发的话,差不多10分钟就能到达地铁新津站,很方便”。

  据介绍,美丽乡村示范长廊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整个新津区交通路网,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格局,形成大件路至成新蒲的横向连接通道,为实现城区货运车辆绕行,推动交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交通保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