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空中活力环”合龙 成都将添新地标

2023年06月05日07:3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空中活力环”合龙 成都将添新地标

  近日,随着最后一榀钢网架在空中吊装就位,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期B地块项目钢网架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进入金属屋面、玻璃幕墙的施工阶段。

  据悉,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期B地块项目采用钢网架+金属屋面,用钢量达4300吨,面积约9200平方米,建成后将打造出雄鹰凌空展翅之势的“空中活力环”。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期B地块项目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光华大道二段与光华北六路交叉口,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2.8米,由地下室、主楼、螺旋展厅和屋面网架等组成,并通过室外连桥与相邻地块连通。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一期B地块项目主要功能为会议、展示、剧场、办公等,建成后将成为成都又一地标性建筑。”据中国五冶集团项目钢结构负责人李国明介绍,为满足设计要求,钢结构施工包含了钢柱、钢梁、钢桁架、钢平台、钢坡道、钢连桥、钢网架等多个复杂节点。

  李国明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根据施工现场空间狭小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区域顶升和分块吊装相结合的施工路线,引入BIM系统模拟,并采用智慧建造技术,最终确定“分区卸载,中心合龙”的施工方式,使得下道工序提前20天穿插施工,为项目整体履约提供了先决条件。

  据了解,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03亩,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园区围绕“航空新城”建设目标,以“航空科技”为核心,从数字航空及航空新工艺新材料切入,聚焦发展航空工业软件、传感器、工业设计、新材料等重点赛道,打造数字航空创新示范高地、西部“设计+”创新成果转化示范中心、四川工业设计旗舰基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