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造”无人机护航神十五回家

2023年06月05日07:2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造”无人机护航神十五回家

  傲势XC-25无人机

  昨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返回。“成都造”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亮相东风着陆场上空,助力航天搜救人员圆满完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搜救任务。

  记者了解到,东风着陆场区面积广,地形地貌复杂,戈壁滩上天气瞬息万变。此次参与搜救任务的傲势XC-25无人机搭载高性能光电吊舱,凭借其空中优势及变焦、广角、红外等感知能力,率先升空,顺利完成了勘察清场和区域警戒等保障任务。

  此外,在神十五返回任务准备阶段,傲势还携其XC系列最新款大载重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XC-150首次参与航天搜救相关任务,以应对和配合各种环境和复杂情况下的搜救方案。据介绍,在紧急情况下,傲势XC-150无人机还可作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应急通信基站和机载卫星通信设备快速起飞到达目标空域上空盘旋,对无信号区实现持续的无线信号覆盖,为全天候通信和数据传输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受访单位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