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为救落水女孩跳入河中 这个治安巡逻队员真帅!

2023年06月05日07:3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为救落水女孩跳入河中 这个治安巡逻队员真帅!

  6月1日19时40分许,在成都市温江区江浦路江安河附近,一女孩站在桥面护栏上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涌泉派出所民辅警轮番劝导,治安巡逻队员程铁军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经过半个多小时,女孩被成功救起。目前,女孩经及时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我们打电话说好不好?”

  事发时,成都温江公安分局涌泉派出所民警们正在该路段设卡检查,突然发现一个年轻女孩站在桥面护栏上。大家很快意识到,这个女孩想要跳河轻生。

  “姑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派出所民警刘海、杨洲和治安巡逻队员程铁军、王泽贵立即向前询问情况,同时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迅速通知消防救援和120急救中心前往现场。

  尽管4人费尽口舌劝说,但女孩始终一言不发。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副所长何仁俊也驱车来到现场增援。“我们打电话说好不好?”何仁俊向记者回忆,为了缓解她的心理压力,他便坐在地上与女孩沟通,可女孩一直不说话,“是不是她怕被人听到?”何仁俊再次与女孩沟通,最后提出了打电话沟通的想法。

  僵持了半个小时左右,女孩同意打电话。何仁俊就坐在女孩身后2米,在电话里,她缓缓说出了几句话:“我觉得自己很不顺利”“心里堵得慌”……但话还没说几句,女孩的手机却突然没电了。随后,她放下了手机,跳入河中。

  “救人!救人!救人!”

  “救人!救人!救人!”治安巡逻队员程铁军早已做好准备,他脱掉鞋子,第一时间跳进了湍急的江安河。当时,女孩顺流而下,穿过桥洞。何仁俊回忆,尽管警方向她投去了救生圈,但对方闭着眼睛,没有反应。何仁俊顿感不妙,他以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但这次明显更加棘手。

  跟着水流,警方快步跑向马路对岸。水性不错的程铁军游了十多米,成功靠近女孩,可是因为呛水,此时她已经陷入昏迷。随后,在岸边警力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将女孩救起。被救起时,女孩脸色发白,120医生赶紧将她的身体放平,立即进行心肺复苏,随后将她送往温江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程铁军回忆说,当时水很深,眼前又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凭着感觉往前游,“我的心里已经顾不上其他了,只希望快点抓住她。”

  “叔叔,谢谢你”

  记者了解到,女孩最近工作生活遭遇不顺,所以选择轻生。记者从温江公安了解到,女孩因呛水肺部略有感染,不过经及时救治,身体已无大碍,家属仍在医院进行照顾。目前,女孩的情绪也渐渐稳定。6月3日凌晨,苏醒以后的女孩悄悄给通过电话的何仁俊发去了短信:“叔叔,谢谢你。”

  收到信息的何仁俊,心中的担忧顿时烟消云散。“这就对了嘛。”随后,他也再次给女孩发送了鼓励的短信,希望她不管如何,再也不要采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了。得到女孩平安的消息,下水救人的程铁军也松了口气。“当救她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都是我们该做的,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