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博物馆建馆以来最高规格大展要来了

辛弃疾唯一传世真迹《去国帖》震撼登场

2023年06月05日08:4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辛弃疾唯一传世真迹《去国帖》震撼登场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四川成都举行,由国家文物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汉字中国:方正之间的中华文明展”也将在成都博物馆隆重开幕。

  全国20个省、直辖市,40家文博机构鼎力支持,220件重磅文物精品悉数汇聚蓉城,其中一级文物70件,珍贵文物90%以上……本次展览也是成博建馆以来规格最高、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文明史诗重磅大展。

  在本次展览上,可以看到:距今8000余年前的“贾湖刻符龟甲”,其上铭刻着国内迄今发现最早的刻画符号,是已知最古老的汉字源头;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最重要考古发现之一的殷墟甲骨、史墙盘、晋公盘、秦公钟、中山王圆壶、秦始皇二十六年铜诏版等国宝重器,首次来蓉;宋代著名词人、爱国将领辛弃疾唯一传世真迹《去国帖》震撼登场;元代著名书法家赵孟頫临王羲之《兰亭序》真迹,两代大书法家文墨相承,赓续不绝;更有国宝级文物敦煌遗书、创立“瘦金体”的宋徽宗、北宋书法家米芾、黄庭坚、明代董其昌、“吴中四名家”之一祝允明……

  特别提醒:

  6月10日遗产日当天,成博开馆时间为13:00,请广大观众合理安排参观时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