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谭龙、高天意驰援亚运队

国足集训慎用老将弃用伤号

2023年06月05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集训慎用老将弃用伤号

3日晚在济南现场观战中超联赛山东泰山主场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后,中国男足塞尔维亚籍主帅扬科维奇于4日一早启程返回北京,一份24人左右的球队6月集训球员名单也已在他本人掌握中。

据了解,男足亚运队已确认征调谭龙、高天意两名超龄球员,并计划另选一名中后场超龄球员,国足新一期集训阵容较今年3月集训、热身阵容,变化不大。被征调球员中并无此前从未入选过球队的绝对新面孔,在队长兼主力后腰吴曦因伤缺阵情况下,扬科维奇计划重招王秋明这样的联赛标兵为球队“补腰”。在“来之即用”这一选秀思路指引下,受伤或者无法在俱乐部保证稳定出场率的老将,都将被排除在本期集训阵容外。扬科维奇治下的国足,一面要力争打好比赛,一面要按部就班地推动人员年轻化改造进程。

去年3月底,时任男足亚运队主帅扬科维奇曾将张琳芃、吴曦、张玉宁3名国家队主力球员,也就是亚运会超龄球员“借”到男足亚运队,参加合练。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后,张玉宁、吴曦分别遭遇比较严重的伤病,缺席多轮联赛。张玉宁最快也要到中超第12轮才能复出,吴曦要到首阶段中超联赛结束后才能重返训练场,他们都将无缘任何一支国字号球队本月的集训与热身赛。至于张琳芃此前也曾在联赛中出现伤情反复的情况。因此,男足亚运队主帅久尔杰维奇目前也并没有把他列入征调范围之列。

据了解,最终打动久尔杰维奇的超龄球员是谭龙、高天意。巧合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1轮比赛中,两人作为对手相遇,前者打进2球,后者奉送两次助攻,表现均十分抢眼。两人也都是目前各自俱乐部比较倚重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两人作为国家队大名单内球员,不得不暂时“支援”男足亚运队。至于另外一名超龄球员人选,教练组还要作最后一番斟酌,具体人选大概率来自中后场。

谭龙、高天意驰援男足亚运队,意味着武磊、蒋光太、张琳芃、邓涵文等原本跻身男足亚运队超龄球员候选名单的球员得以继续代表国家队训练、比赛。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今年3月集训前,扬科维奇已经掌握了一份人员超过40人的候选国脚大名单,上面囊括了目前国内最优质的候选球员,6月集训人选也将全部出自这份大名单阵容。因部分国脚受伤,扬科维奇会对征调具体人选作微调。

国足3月集训阵容中出现了诸如陈蒲、李帅、魏震、孙国文、林良铭等年轻新人,意味着以扬科维奇为主帅的国足教练团队在通过正规比赛帮助球队恢复信心同时,也在有意识提速人员年轻化改造。扬科维奇之所以将各期集训规模控制在24人左右,是要给每个位置配备2名球员,让他们能够真正地踢上比赛。

文/记者 肖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