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互联网+护理服务” 四川省妇幼儿童重症医学科开展首例上门护理服务

2023年05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30日电 为解决院外护理难点,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近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依托“云上妇幼”智慧平台,探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并将多项护理适宜技术纳入上门护理服务范畴,通过“云上护理”让具有儿童重症特色的护理适宜技术走进家庭,并开展了首例上门护理服务。

点点是一名因重症肺炎、低氧血症、腹泻,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住院治疗后康复的小朋友。点点的父母,因孩子有过入住ICU经历,便对家中孩子身体状况格外关注,但又因相关知识缺乏而产生焦虑情绪。当得知该院已通过云上妇幼开展上门护理服务后,立即进行了线上预约。儿童重症医学科护士团队接到订单后,第一时间联系家属,了解宝宝具体情况,按预约时间提供上门护理服务。护理人员通过医疗游戏角色扮演的方式拉近与小朋友的距离,为其进行健康评估,通过对话、观看视频的方式对家属进行了关于呼吸道感染的病情观察、相关护理、用药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健康指导。

点点的父母表示,“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为其提供了更便捷的护理服务、更准确的居家护理知识,让其在家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护理。(王波、王静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