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2022年平均工资96413元

2023年05月27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平均工资96413元

  5月26日,成都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全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2022年成都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96413元,比上年增长5.0%,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2.5%。

  数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17411元,比上年增长5.6%。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20012元,比上年增长5.4%。

  此外,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65130元,比上年增长3.7%。

  据悉,平均工资是指在报告期内单位发放工资的人均水平,系报告期工资总额除以报告期平均人数所得。其中,工资总额是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同时,工资总额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基金等。(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