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摩尼新苗实验学校参加首届国际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论坛

王凡
2023年05月30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苗实验学校校长李修会作主题演讲。新苗实验学校供图

新苗实验学校校长李修会作主题演讲。新苗实验学校供图

近日,在首届国际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论坛上,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新苗实验学校校长李修会以《守“正”创“新”·倾力禁毒》为题作了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成果,分享了学校如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践之路。同时,现场展示了学生们制作的非遗手工艺品和书法作品。

作为泸州市叙永县留守儿童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多年来,新苗实验学校围绕“生命影响生命,生命关爱生命,生命成就生命”的毒品预防教育理念,形成小手牵大手的模式,积极发展村校共建、警校共建、馆校共建、企校共建和校校联盟,与全国部分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中职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建立禁毒教育联盟,将毒品预防教育以学校为起点,大力辐射到单位、机关、村社等,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内涵发展,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联盟化、系统化、社会化。聘请国际关系法律专家担任学校法律顾问,强力助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专业化、法治化、国际化;打造了2间240多平方米的禁毒活动室,面向社会广大群众全天免费开放,成立300余人的学校禁毒家长委员会,组建上万人的校外禁毒志愿者,多元并举。

学生作品。新苗实验学校供图

学生作品。新苗实验学校供图

李修会还倡议更多的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乃至各国领导人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引起高度重视,并加入毒品预防教育的行列,向青少年传递正确、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守护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