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荣县一中:画说党员教育,绘出先锋品格

2023年05月3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贡市荣县一中党委书记唐波带领学校青年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课——用笔墨绘出心目中的党员先锋应该具备的品格。

这是一堂体验式的党课,青年党员们在艺术实践中对照联想,用书画表达自己对党员先锋的理解。党员们认真构思,有的采用书法的形式书写下自己对党员品格的感悟,有的采用中国画的形式,以物喻人,形象表达出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

创作完毕后,大家就各自的作品进行展示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在相互的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先锋身上应具备的品格认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新入党的吴小华同志以“莲”喻“廉”,告诫全体党员严守廉洁底线,争做党员先锋。“水仙花无需施肥,一盆清水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象征着作为党员不求索取、默默奉献的精神。”党员肖钦豪以水仙入画,绘出心中的党员形象。

这样一堂独特的党员教育活动受到党员们的喜爱,大家在活动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据悉,荣县一中正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的新模式,以多样化的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党建魅力。(潘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