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这些项目进度条刷新

2023年05月27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这些项目进度条刷新

  天府国际机场综合能源站项目

  封顶

  东部新区

  首座综合能源站

  7月完工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机场北一线与五都大道交会处的天府国际机场综合能源站项目综合站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目前三层结构的综合站房与能源站罩棚形态已基本呈现,两大主体内外装修工程正加紧实施,预计今年7月完工。”项目负责人杨知博说。

  “加油、加气、加氢、充电、换电、光伏发电、汽服、商业。”杨知博细数能源站八大功能,他说,天府国际机场综合能源站是东部新区首座综合能源站,它实现了从传统、单一性的油品服务向一站式、多元化的综合服务转变,推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格局的升级,将为城市交通提供绿色、高效、智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从规划之初,天府国际机场综合能源站就致力于打造“碳中和”公园型能源补给示范综合体。据了解,除了满足能源多元化需求外,能源站的光伏发电量可以抵消站内电力消费量,碳减排量能够抵消碳排放量。站内配备的中水循环系统实现雨水收集和污水再利用,为洗车、绿化提供水资源,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同时,项目通过应用智能车辆引导、聚合支付、油品进销存智能管理等智慧系统,实现功能、服务、体验升级。

  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东部新区正聚焦“双碳”目标,围绕“四大结构”优化调整,在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先行先试。天府国际机场综合能源站的建设,将助力成都东部新区构建多能互补、有序接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推动新区在“碳中和”公园型综合能源站上的发展与应用,培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低碳新动能。(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