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梦·律师梦”首届成都金牛—重庆江北两地律师辩论赛金牛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辩论赛现场。商译丹摄
图为辩论赛现场。商译丹摄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今日下午,“中国梦·律师梦”首届成都金牛—重庆江北两地律师辩论赛金牛赛区决赛在金牛宾馆举行。

本次辩论赛金牛赛区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进行,前期13家律所分别组织参赛队伍参与角逐。经过激烈比拼,2家律所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以“防治校园暴力欺凌,法律手段比教育手段更有效还是教育手段比法律手段更有效”展开辩论。

决赛中,辩手们围绕辩题,在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中慷慨陈词,从法、理、情方面各抒己论,充分展现了法理之美、思辨之美、语言之美。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在8分钟内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现场气氛高涨。“辩论赛和业界法庭辩论类似,参与辩论赛对律师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和总结陈词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反方辩手陈漪澜说。

评委们从语言运用、团队配合、法律专业、论辩技巧等方面给予客观评判,对辩手们出色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

最终,通过评委严谨公正的评分,上海市锦天城(成都)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冠军,四川兴蓉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亚军。

以本次辩论赛为契机,金牛律师进一步将“中国梦”与“律师梦”有机结合起来,把对律师职业的热爱和激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履行使命的责任担当。接下来,金牛律师将紧紧围绕金牛区“1520”总体发展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重大机遇,踔厉奋发,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金牛建设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贡献法治力量。(王凡、实习生商译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