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 这场联合党建活动走“心”又走“实”

2023年05月1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交流座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交流座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为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社区街道卫生院进行“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结对共建服务居民健康”的大型联合党建活动。

此次党建活动由专家义诊、教学指导、党建座谈、参访红色基地4个部分组成,华西医院及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

党建聚合力 健康“邻”距离

“作为医护党员,应该深知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吴波在致辞中表示,华西医院的医护党员更应该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此次社区行,也是共同探讨如何做好慢病管理,提高基层的健康管理能力,服务群众。

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学胜在启动仪式上说:“感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基层,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对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我们会加强与华西医院的密切联系和配合,不断提升中心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真正把国家的分级诊疗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专家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参加诊疗的病人,询问病史、详细检查、细心诊治,结合患者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

据了解,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还以“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活动为契机,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规巡诊、重点人群免费体检、夜间延时服务、家庭主题义诊”等10多项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多角度的健康服务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

抓党建促服务 让百姓有“医”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门诊管理党员、护理党员实地调研了社区医院的病房工作,以及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门诊、微网实格·家庭医生示范工作室,听取关于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发现的问题给予相应的改进建议和指导。

在随后的党建工作座谈会上,李学胜介绍了红光街道社区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党建指导医院建设方面开展情况。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干部医疗科党支部书记黄晓丽就老年疾病中心及慢病管理经验做了分享。各党支部支委也就宣传工作、组织工作、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讨论。

双方党组织还围绕“以党建引领促进与业务深度融合,如何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的主题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方式,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联动一体的党建共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新格局。

踏寻红色足迹 让奋斗更有动力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从红色历史记忆中深刻感受老一辈们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热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性观念、党员意识,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征程。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我们是一次思想的再升华、共识的再凝聚、行动的再出发。让我们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也为社区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医疗贡献我们的力量。”(慕洁、吴娟、彭安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