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党建引领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电商行业党委成立

2023年05月1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四川省商务厅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商务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6日电 (王凡)今日,四川省电商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四川省商务厅举行。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四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电商行业党委书记徐一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为四川省电商行业党委揭牌。这标志着四川电商行业党建工作站在了新起点,迎来了新机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网上零售额1089.9亿元、增长12.8%,高出全国4.2个百分点,拉动社消零2个百分点,其中跨境电商交易规模295.4亿元、同比增长63.7%。电商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聚集了大量电商企业和新就业群体,是基层党建的新阵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鲜明“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导向,扛起“拼经济、开新局”的时代使命,突出“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取向,切实增强做好电商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工作重点,抓紧完善工作体系,盯住“两个覆盖”攻坚,强化实质作用发挥,做好关爱服务凝聚,聚焦聚力推动电商行业党建破题起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建责任、促进规范运行、创新工作方法,齐抓共管提升电商行业党建工作质量。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省直和成都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重点电商企业和基地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市(州)组织、商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