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成“五一”热门目的地

部分动车票告罄、部分酒店房间订满、音乐会门票抢完

2023年04月18日07:5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成“五一”热门目的地

  4月15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截至4月17日记者发稿,由西安、重庆等多地前往成都的高铁动车票部分车次车票已经提前告罄。短线上,重庆-成都、成都-乐山等车票热销。除了高铁,长线旅游大巴同样受到热捧。多个OTA平台数据显示,成都入选“五一”热门目的地。

  从目前来看,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人民公园等地最受欢迎。在成都,多个热门商圈周围酒店、民宿出现订满的情况,部分演唱会门票告罄,音乐厅部分音乐会门票告罄……这些无一不是在“宣告”,今年或将迎来五年来最火“五一”小长假。

  成都入选“五一”热门目的地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5日上午9时,“五一”首日高铁跨省游搜索热度环比前一日增长323%,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郑州、武汉方向的高铁票更为热门。

  记者搜索发现,5月1日劳动节当天,从西安、重庆等多地到成都的高铁动车票已经告罄,如上午11时许、12时许,下午14时许、15时许等多个出行的热门时段已经抢购一空。从短线上来看,5月1日当天,从成都出发,前往乐山、重庆的高铁动车票同样热销,多时间段已经抢完。

  此外,美团数据显示,成都列入“五一”热门目的地。“五一”假期首日铁路热门出发地TOP5为:北京、南京、成都、郑州、上海;热门到达地TOP5为北京、上海、淄博、成都、重庆。同时,该平台上“五一”假期期间机票浏览热度火爆,订单量翻倍增长。其中,航班热门出发地TOP5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热门到达地TOP5为:成都、上海、重庆、北京、西安。

  哪些线路受到游客青睐呢?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热门铁路短途线路为重庆-成都、北京-天津、广州-深圳、上海-苏州、上海-杭州、昆明-大理、济南-淄博、成都-乐山等。

  除了铁路,跨省长途大巴旅游也迎来好消息。四川三峡直通车专线负责人喻女士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初开始,陆陆续续接到“五一”的顾客咨询订单,“和往年同期相比,订单量增加了七八倍,前往广西、云南、湖北的顾客很多,可以这样说,两个月的时间就抵得上去年一年的接客量。”

  春熙路、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

  持续火热

  那么今年的“五一”假期,预计成都哪些领域最火呢?

  记者了解到,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人民公园等热门地标打卡地持续火热。“五一”期间(4.29-5.3),在宽窄巷子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多个亲子房、家庭房已经订满,“相较于往年,来咨询和订房的顾客都有了明显的增加。”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

  因为大熊猫“和花”爆红,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已经成为近来外地客人来蓉的必逛之地,在某网络平台成都必游人气榜中占据第一名。一家距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步行1.7公里的酒店,目前4月28日、4月29日的所有房间都已被预订,“今年以来,感觉酒店生意比去年同期好一些,很多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的客人,几乎都是奔着大熊猫来的。”酒店工作人员黄女士透露。酒店内的亲子房、家庭房等40多个房间基本上都已经订满。

  演唱会门票抢光

  音乐会部分门票告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成都“五一”文化市场火热。“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3日),仙人掌音乐节、元气森林音乐节都将开启,届时赵雷、许嵩、朴树、郭顶等一众音乐人将来到成都。

  4月15日,2023华晨宇火星演唱会成都站5月2日加场门票开始预售。预售当天,多档演唱会门票被全部秒光。这场定于5月2日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办的加场演唱会,不出意外又是爆满。

  此外,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今年“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3日)为市民准备了多档音乐文艺节目,包括芭蕾舞剧、交响乐、室内乐、川剧等共计13场演出,其中有中国传统文化主题交响乐《梁祝》,也有国外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天鹅湖》等,假期每一天都有音乐作品陪伴市民。目前,这些演出门票已经开售。记者了解到,其中成都城市音乐厅交响乐团音乐季惠民音乐会门票已经售罄,超过1300多个座次门票全部售光,每张门票仅为50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需求将迎来集中释放,有望带动各地各行业消费全面复苏,展现中国经济的强劲动能。在消费热度持续升温下,供给侧需加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抓住“假日经济”,助力消费市场加速向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