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电影《周永开》上映

2023年04月18日0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4月17日电  (记者王永战)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为原型摄制的主题电影《周永开》近日在四川成都首映。该电影将于4月2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今年95岁的周永开同志于1945年8月入党,历任达县地区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兼地区纪委书记等。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离休后,他不遗余力参与万源市花萼山护林造林,推动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动老区人民规模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被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

  电影《周永开》以周永开同志真实生活、坎坷经历、感人事迹为创作基础,围绕他的4个人生阶段,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他的高尚品质和传奇人生。该影片由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川纳嘉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担任编剧。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8日 12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