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自贡市自流井区:清明寄哀思 红色有传承

2023年04月0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清明将至、追思英烈。连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磨子井社区党委组织60余名党员到吴玉章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了吴玉章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看着一件件物品、一幅幅照片,追忆吴玉章同志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大家来到吴玉章雕像前默哀并有序献花。磨子井社区党委书记钟惠带领党员们在党旗下面对吴玉章雕像重温入党誓词。雷婆婆工作室以《不忘初心 到老仍然》的党课结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磨子井社区党委要求大家“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党员们纷纷表示,一朝入党,一生在党;不负时代,敬重岗位;终身为党,奋斗不息。 

自流井区东街解放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活动中,解放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积极深入居民群众,向居民宣传“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理念,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通过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等绿色低碳方式寄托哀思,以更加环保、安全的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讲解了传统祭祀行为对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危害。居民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传递者。

在新时代背景下,祭祀规模、理念也应紧跟新时代步伐。下一步,解放桥社区将不断探索文明祭祀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让居民绷紧安全弦,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余海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