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举办

2023年04月0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绵阳4月2日电  (记者王明峰)近日,2023年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举办。江油市是李白的故乡,保存着一系列具有李白元素的文化遗产。近年来,江油市大力推动打造李白故里文化IP,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承。

  大会期间,现场启动了“李白诗歌奖”作品征集活动,音乐剧《将进酒》主题曲和“少年李白数字人”发布,江油市、剑阁县等地共同发布李白重要游踪地文化旅游联盟2023宣言。此外,中国科技城新媒体产业园等重点文旅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作为此次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中国文旅数字IP产业发展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共同探讨了“数字+文旅”、虚拟数字人等在文旅行业中的应用,为文旅深度融合提出新思路。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3日 12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