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清明祭英烈 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3年04月03日07:5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祭英烈 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近日,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该厅将联合教育厅等多部门,于即日起至4月27日开展清明节“致敬英烈 情系烈属”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在清明节前,将广泛开展以“致敬英烈 情系烈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形式丰富的祭扫纪念活动,通过向烈士纪念碑献花、擦拭烈士墓碑、书写纪念卡片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与此同时,还将统筹组织在烈士纪念设施举行入队、入团、成人仪式及团队日活动。加大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与周边大中小学校合作共建力度,积极吸收学生中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担任红色宣讲员、文明指导员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程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