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锦江:听民声 了民情 解决急难愁盼

王凡
2023年03月31日21: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6栋楼底下那个污水管又堵起了,前两天才掏了的嘛,社区还是要喊商家还是注意到嘛。”

“一楼商家的后门无人值守,经常有陌生人进入院落,为了院落安全,建议商家把一楼的后门关闭。”

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点将台社区67号院落内,“阳光问廉坝坝会”开的热火朝天,院落居民就商铺装修噪音扰民、污水管道堵塞、垃圾清运、楼道保洁等问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为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近距离倾听民声,激发群众监督的积极性,有效收集基层社情民意,近日,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纪工委在辖区6个社区设立“流动接访点”、召开流动接访坝坝会,收集群众意见诉求,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本次流动接访主题围绕目前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针对辖区老旧院落多,环境亟待改善等问题开展。

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纪检漫画展板、普规普纪教育展板,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成都市锦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针对流动接访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街道纪工委将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及时跟踪督办回访。流动接访活动意在面对面听取民声,了解民情,畅通信访渠道,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据了解,本次流动接访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广泛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收集民情民意,同时社区积极回应解决,以小切口精准突破撬动大提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收集到涉及“油烟扰民、能否加装电梯、垃圾收运不及时”等问题与意见建议19条,督促协调解决类问题16条,引导解释类问题3条,现场办结19条。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