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太乖了!四川九寨公安带你零距离接触川金丝猴

2023年03月2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川金丝猴。侯杰摄
川金丝猴。侯杰摄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3月26日,四川省九寨沟县公安局白河派出所及森警大队对白河乡太平沟开展巡山踏林巡查工作。巡查期间,一群川金丝猴前来与民警互动,画面十分温馨。

“平时我们会对周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在保护区内外,我们联合保护站的工作人员,经常开展‘三反’工作 ,得到了当地老群众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宣传过程中,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提升。”白河派出所生态警长蒲磊说。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九寨公安联合白河保护区开展“三反”(反盗猎、反盗伐、反毁林开荒)专项行动,生活在这里的金丝猴数量由过去的几十只慢慢发展成现在的一千多只。为了给保护林区中动植物提供更好的自然生存环境,根据国家对保护林区的相关规定,该保护区未对外开放。(王凡、侯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