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省率先 成都市青白江推行“个转企”许可(资质)保全改革

2023年03月31日22:27 |
小字号

3月30日,家住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街道的黄挺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提交“个转企”申请,不到一个小时,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新鲜出炉”,这标志着干了二十几年个体“餐馆老板”的他,正式升级成了一家企业的负责人。

这得益于青白江区在全省率先推行“个转企”许可(资质)保全改革,之前已经取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不用重新办理许可,真的很巴适!”黄挺是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青白江区怡湖东路做了20年餐馆生意,经过他的精心经营,从最初的1个门店发展到如今的6个门店。

“注册公司是出于事业发展的需要。”黄挺表示,有企业身份加持,能享受更大力度的资金扶持,和其他企业及消费者打交道时,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信任。

这项备受欢迎的“个转企”许可(资质)保全是什么呢?简单来说,“个转企”许可(资质)保全是指个体工商户在转型升级为企业后,已经取得的许可证、各类资质、荣誉证书(称号)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只要在青白江区范围内注册成立、许可(资质)由青白江区相关部门颁发(认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未发生变化,都可以申请‘个转企’许可(资质)保全。”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已累计受理‘个转企’事项22件。”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个转企”是帮扶个体工商户有效突破发展瓶颈、做大做强的有效路径,有助于提升综合竞争力,拓展经营领域,降低经营风险。同时,“个转企”的企业视同新注册企业,适用免费刻制印章相关政策。(记者 王丹)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