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四川松潘:千年高原古城

2023年03月3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史载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屏蔽天府,锁阴陲”,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这是一个藏、羌、回、汉等多民族聚居的千年高原古城,其自身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闻名国内外,有着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艺术,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花灯之乡”。其中,最能代表民族融合的就是藏、羌、回、汉花灯舞,体验跳花灯舞,观赏松潘花灯,体验和领略千年高原古城松潘的多元文化、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

千百年来,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在此繁衍生息、交流交融,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多元的民族文化,孕育了花灯舞、唐卡绘画艺术、羌族多声部、土琵琶弹唱、皮具传统制作技艺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在松潘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逐渐被挖掘并,并呈现给大家。(汪子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