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高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创新监督方式 护航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3年03月28日07: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个灌溉沟渠建设工程本来在去年10月就应该完工的,为什么还没建成?现在农户们都在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了,一定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免影响春耕农田灌溉……”日前,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在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本应于2022年10月完工的胜天镇马鞍村粮食产业灌溉沟渠新建工程项目,由于村委会监管不力,工程推进缓慢,至今未完成。发现问题后,胜天镇纪委对村委会相关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高县以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为切入点,由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紧盯2019年以来实施的村庄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施工验收、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查找项目背后的弄虚作假、规避招标、围标串标、优亲厚友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1609个,涉及资金8.12亿元。共处置问题线索41件,立案34件,结案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3人。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乡村基层延伸,创新监督方式,畅通反映渠道,以更有力的举措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高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恩言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8日 11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