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武侯分中心成立 开启校地纪检监察合作新模式

王凡
2023年03月24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立仪式。武侯区纪委供图
成立仪式。武侯区纪委供图

为充分发挥设有纪检监察专业及研究机构的高校教学研究优势,探索新型校地共建共育,3月23日,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武侯分中心成立仪式举行。仪式现场,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武侯区纪委监委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成立仪式上,武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翔表示,与四川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作,成立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武侯分中心,把学院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优势与武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经验优势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应有之义,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的实践表达。“加强校地合作,用理论促进工作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研究,既有利于推动川师大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繁荣纪检监察理论研究,更有利于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双赢的选择。我们将通过校地双方共同努力,把武侯分中心打造成为理论研究的实践基地、服务决策的专家智库、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表示,将按照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结合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尽快出台武侯分中心管理办法;在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结合武侯区优势特色资源制定分中心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配备相应工作人员、汇聚相关理论与实务研究人员,搭建分中心的“四梁八柱”。

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武侯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和武侯区纪委监委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围绕廉洁文化建设、案件查办等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开展理论研究、教育实践、成果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